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1-00021
  • 发文机关: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3季度)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3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云南洱源九气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9月28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现有客房574间,其中约130间客房内有洗浴泡池,公司场地内有各类温泉泡池46个。近期客房入住量在150-200间左右;
        2
、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废水、洗浴废水经污水管网收集后排入该公司自建的日处理量800m³的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采用MBR膜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中水排入芦苇荡回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曝气池正在曝气,经查看污水处理站运行台账,进水流量计读数为108825.5m³,出水流量计读数为:182654.5m³,近期日处理量在500m³左右,因产生的污泥较少,今年未进行过脱泥作业;
       3
、该公司温泉泡池区及客房泡池产生的水经冷却后排入场区内的景观沟内;         
       4
、该公司在锅炉房旁建有危废暂存间,主要暂存工程部设备检修产生的废机油,现场检查时,暂存间外粘贴有标识标牌,管理制度已上墙,管理人员已明确,暂存间内有3只油桶,其中2只内存有废机油,1只为空桶,经查看台账,危废暂存间内现存有166kg的废机油;
       5
、该公司的危险废物(废机油)交由大理华鸿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并签订有转运合同;
       6
、该公司建有一套1吨柴油锅炉设备,主要提供洗涤房熨烫蒸汽使用;
       7
、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水质经消毒处理达标回用,严禁废水外排。
2 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拖拉机装配厂 2021年9月28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拖拉机生产线和短途电动车生产线未在生产,拖拉机生产线于20213月开始停产,短途电动车生产线于201812月开始停产;    2、公司建有一座日处理量为370m³的污水处理站,主要处理电泳车间的生产废水,因该公司电泳车间未在进行生产,未产生废水,污水处理站停运,生化池会不定时进行曝气确保活性污泥存活;    3、该公司货箱车间和下料车间会偶尔进行生产(代加工钢模板,部分需喷水性漆);   1、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危废管理要求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严禁随意处置;    2、加强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管理,投入生产前检修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投入生产后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回用。
3 云南西南红饲料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3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公司原使用2吨燃煤锅炉已拆除,现使用2台(每台1吨)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烟气采用水膜除尘工艺,循环用水添加烧碱进行中和加药,并记录有台账。    3.公司两套饲料生产设备安装有脉冲式布袋除尘设施。    4.生活废水经收集后抽排入邓川镇市政污水管网。    5.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邓川环卫部门清运。    6.生产设备内变速箱检修时产生的废机油经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建立有管理台账,设置有标示标牌。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