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13
  • 发文机关:

炼铁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炼铁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炼铁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29日(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5122567

3.电子信箱:eyxhbjhpg@126.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炼铁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项目

二、建设地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炼铁乡炼铁公路管理所旁

三、建设单位:洱源公路分局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大理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洱源县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炼铁乡炼铁公路管理所旁,项目设计搅拌沥青混合料3000t/a,包含沥青搅拌楼、物料堆棚、沥青储存罐等主体工程。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工程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雨天场地淋滤水及冷凝废水。

(二)废气

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物料堆棚粉尘、冷料仓粉尘、冷料传送粉尘、搅拌楼粉尘、烘干筒废气、有机废气等。

(三)噪声

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设备噪声

(四)固体废弃物

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导热油(HW08-900-249-08)、废润滑油(HW08-900-214-08)、废活性炭(HW49-900-039-49)、含油手套、抹布(900-041-49)等。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运营期项目区周边设置雨水沟,雨天对项目区初期雨水进行收集,项目区西北侧修建一30m³初期雨水收集池对雨天场地初期雨水进行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工序;设2m³废水储存罐一只,冷凝废水经储存罐收集后及时清运至路面铺设现场进行回用,不直接排放。

(二)废气处理措施

物料堆棚为三面封厂棚,开口面用遮阴网进行覆盖,卸料时采用人工洒水降尘等措施抑制卸料粉尘无组织排放;建一面开口彩钢瓦厂棚,将冷料仓四置于厂棚内,同时周边加设喷头对冷料仓加料粉尘进行湿化降尘;对传送带进行密闭处理,并加设喷头进行湿化降尘;搅拌楼粉尘收集后由两级除尘系统(重力除尘系统+大气反吹式布袋除尘器)处理并通过15m高排气筒进行有组织排放;烘干滚筒废气主要为燃煤产生的烟(粉)尘、SO2NOx、炒料粉尘等,经收集后由两级除尘系统(重力除尘系统+大气反吹式布袋除尘器)处理并通过15m高排气筒进行有组织排放;建设单位于沥青储存罐呼吸孔、搅拌器呼吸孔设置专用排气管,同时于卸料口设置集气罩对沥青加热、搅拌、卸料时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收集,同时配套引风机将废气引入喷淋塔内,废气经“冷凝+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进行有组织排放。

(三)噪声防治措施

定期对机械设备进行检修润滑,设备装设减震垫同时,项目区东侧厂界50m范围内因为存在声环境保护目标,建设单位于项目区厂界东侧装设高度不低于3m的隔音板以减少营运期噪声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周边植被丰富,厂界四周种植大量人工绿植,植被对噪声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建设单位于项目区内拟建10m²的危废暂存间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危废暂存间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密闭防渗处理,张贴标识标牌,设置双人双锁,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并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定期进行清运处置。

八、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不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九、建设单位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单位执行环保“三同时”和竣工环保验收承诺。

十、听证权利告知:本项目不进行听证。

2022年4月25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