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15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第1季度)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

                         (2022年第1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

2022323

1、检查时,公司砖厂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混凝土生产线)正常生产,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未生产;    2、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办公区产生废水经化粪池沉淀后拉运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混凝土生产线)依托砖厂生活办公区,砖厂生活污水经沉淀处理后接入村落污水管道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3、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混凝土生产线)产生的废水为搅拌机清洗废水和混凝土运输车清洗废水,清洗废水用混凝土运输车拉运至上方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的沉淀池后回用,厂区设置有初期雨水收集沉淀池;  4、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生产时产生的废水为洗洗废水和压滤废水,废水经收集至沉淀池后排入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系统后回用于洗选工序。5、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易产生粉尘的破碎和筛分工序位于密闭的厂房内并安装有喷淋设施。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措施正常运行。

2

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

2022324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2、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该污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量150m³,采用IC+AO处理工艺,污水处理站出水执行GB/T 18920-2020《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3、企业污水处理站内设有400m³的中水回用池和600m³的事故应急池,中水回用池上安装有中水回用设施。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4、企业所使用的锅炉为6T/h生物质锅炉,锅炉烟气经陶瓷多管+水膜除尘后经35m排气简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后产生的灰渣回用至果园。5、企业废旧机油主要来源于空压机的维护保养,厂区内建立有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用于存放废旧机油,并设有标识标牌,有台账记录。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3

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乔后盐矿

2022321

1、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从20219月份开始停产,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根据“能耗双控”和企业经营和发展困境,2021114日决定乔后盐矿暂停产生。2、乔后盐矿现有103个员工,目前在厂的员工只生产盐砖。                                                           

                                                                

                                                                    

   

1、停产期间对暂存间内的危险废物按相关要求进行规范处置。2、重新投入生产前向属地环保部门报备,同时对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检修,确保投入生产时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4

云南西南红饲料有限公司

2022329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2、公司破碎、搅拌环节产生的粉尘采用脉冲式布袋收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31吨生物质锅炉废气采用水膜除尘治理工艺,废气经水膜除尘系统后经15米的烟囱排放,水膜除尘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4、公司设置有废矿物油暂存间,门口粘贴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有管理台账。5、生活废水经统一收集至沉淀池后用提升泵抽排至邓川镇市政污水管网。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