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35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第2季度)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第2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大理海之源西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22629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业。

2.公司餐厅厨房建有油烟处理系统,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排入五格式沉淀池后排入公司自建的污水系统

3.公司建有客房两栋,共20间客房,均带有卫生间,两栋客房未营业。

4.公司歌舞表演厅一栋,商铺十间;休闲区三栋,共20间,因疫情,歌舞在公司客房前空地上表演,表演厅厅未使用。

5.公司建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设计日处理量:30m³,处理工艺:MBR膜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排入右所镇污水管网。

6.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右所镇环卫站统一进行清运。

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废水达标外排。

2

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

2022629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

2.公司建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设计日处理量150m³,采用IC+AO处理工艺,污水处理站出水执行GB/T 18920-2020《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进水流量计累计值为9859m³,出水流量计累计值为171578m³,近期日实际处理量约90m³

3.企业污水处理站内设有400m³的中水回用池和600m³的事故应急池,中水回用池上安装有中水回用设施。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

4.企业所使用的锅炉为6T/h生物质锅炉,锅炉烟气经陶瓷多管+水膜除尘后经35m排气筒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后产生的灰渣回用至果园。

5.企业废旧机油主要来源于空压机的维护保养,厂区内建立有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用于存放废旧机油,并设有标识标牌,有完整的台账记录。经检查,公司于2022416日处置0.318吨,处置有转运联单,编号为20225329000598。接收单位为大理聚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3

云南西南红饲料有限公司

2022630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公司破碎、搅拌环节产生的粉尘采用脉冲式布袋收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

3.2个生物质锅炉废气采用水膜除尘治理工艺,废气经水膜除尘系统后经15米的烟囱排放,水膜除尘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锅炉房灰渣用于农户施肥。

4.公司设置有废矿物油暂存间,门口粘贴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有管理台账。

5.厨房生活废水经收集至沉淀池后,用提升泵抽至邓川镇污水管网;另建有两个厕所,均为旱厕

6.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邓川镇环卫部门处理。废旧的包装袋,经收集后堆放在场棚内,不定期出售。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