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36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8月份)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8月份)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洱源县生活垃圾处理厂

2022812

1.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正常运行,近期每天处理垃圾约65吨。

2.检查时,填埋场配套建设的垃圾渗滤液收集处理系统正在运行,该渗滤液处理站主要采用MVPC洁净蒸发处理工艺,现日处理渗滤液10吨左右,流量计累计读数为13818m³。

3.据现场负责人介绍,713日至727日渗滤液处理站配套锅炉加热管故障,728日维修好才投入运行。

1.雨季期间填埋厂要开展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垃圾严格按相关技术要求进行卫生填埋,严禁随意填埋。

2

云南洱源九气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2819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现有客房574间,因暑假8月份客房入住率较高。

2.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废水、洗浴废水经污水管网收集后排入该公司自建的日处理量800m³的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采用MBR膜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中水排入芦苇荡回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曝气池正在曝气。

3.公司温泉泡池区及客房泡池产生的水经冷却后排入场区内的景观沟内。

4.公司锅炉房旁建有危废暂存间,主要暂存工程部设备检修产生的废机油,现场检查时,暂存间外粘贴有标识标牌,管理制度已上墙。危险废物(废机油)交由大理华鸿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并签订有转运合同。5. 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水质经消毒处理达标回用,严禁废水外排。

3

大理傲农黑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2022819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公司新增一条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于20216月建成,20219月底投入生产。   

3.该厂原2吨生物质锅炉采用水膜除尘设施,水膜除尘产生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水量不够时添加。目前公司每天对水膜除尘器的废水进行4次的PH检测,并有台账记录,水膜除尘循环用水添加氢氧化钠,记录有添加台账;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的灰渣每天进行清理。

4.公司锅炉房内外泄的蒸汽水和洗浴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锅炉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部分回用于绿化,不外排;生活废水和实验室内的清洗废水经收集后接入厕所旁沉淀池内,沉淀后排入邓川镇污水管网;

5.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邓川镇环卫部门处理。废旧的包装袋,经收集后不定期出售,建设有堆棚;

6.公司已建有两间危险废物暂存间,一间用于存放废机油,另一间用于存放实验室产生的废酸、废碱液。有相关台账记录,标识标牌已粘贴,并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