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6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12月份)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12月份)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大理傲农黑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2022125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公司现有一条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2022年截至11月共生产饲料4.2万吨。

2.该厂2吨生物质锅炉采用水膜除尘设施,水膜除尘产生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水量不够时添加。目前公司每天对水膜除尘器的废水进行3次的PH检测,并有台账记录,水膜除尘循环用水添加氢氧化钠,记录有添加台账;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的灰渣每天进行清理。

3.公司锅炉房内外泄的蒸汽水和洗浴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锅炉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部分回用于绿化,不外排;生活废水和实验室内的清洗废水经收集后接入厕所旁沉淀池内,沉淀后排入邓川镇污水管网。

4.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邓川镇环卫部门处理。废旧的包装袋,经收集后不定期出售,建设有堆棚。   

5.公司已建有两间危险废物暂存间,一间用于存放废机油,另一间用于存放实验室产生的废酸、废碱液。有相关台账记录,标识标牌已粘贴,并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经现场检查,暂存间内现存有废矿物油23.8kg,实验室废液29.85kg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

洱源县人民医院

2022126

1.医院建有一座日处理200m3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厌氧+反硝化+接触氧化二级生化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排放标准,采用紫外线和二氧化氯消毒。检查时,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经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检查,污水处理系统近期日处理量80m3,进水口流量累计70865m3,出水口流量累计109350m3。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站余氯监测仪:余氯:7.04mg/LPH7.26

2.医院医疗废弃物与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202151日至2023430日。各科室将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暂存间设置有标识标牌,暂存间有专人负责;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医院拉运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设置有台账。收治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感染病科设有单独的危废暂存间,医疗废物日产日清,由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转运,相关医废转运数据已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3.医院产生的化验室废液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限至20211231日。建有暂存间并设置有标识标牌,建立有管理台账。经检查,医院产生的化学性废液已于919日委托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共68桶,2.1525吨;

4.医院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   

5.在建项目检查情况:洱源县人民医院提标扩能建设项目已编制《洱源县人民医院提标扩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于2022719日获得批复(洱环审2022 4号),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现有门诊楼、医技综合楼、1号住院楼、供应楼、内二科楼进行分期拆除,保留2栋辅助用房、急救中心及2号住院楼;新建医技综合楼、住院楼、门诊楼、康复楼等。总建筑面积95064㎡,绿化面积25491.63㎡,总投资4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8.2万元。经检查,目前该项目因疫情停工;

6.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经检查,医院2022年第一、第二、第三季度执行报告分别于49日、711日、108日完成上报,已按自行监测要求频次开展监测。

7.经检查,医院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满三年。

1.尽快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编;

2.加强对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设备的日常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设备出水口消毒杀菌工作。

3

洱源县鑫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2022126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行;

2.该公司机动车检验检测流程为:外检安全检测环保检测,配套3台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其中柴汽混合2台、重柴1台;

3.污水治理情况:该公司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卫生间废水和厨房废水,卫生间废水和厨房废水分别经化粪池和隔油池沉淀后汇入共用沉淀池进行二次沉淀后排入市政管网。

4.该公司西北场地建有汽车修理厂,占地约2亩,配套建有一喷漆房,修理厂原外包经营,20228月因外包合同到期,20228月洱源汽车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修理厂重新进行装修,于20229月重新开始营业,经检查,修理厂建有一间废机油暂存间,未设置有废三元催化、废活性炭、废机油桶和废吸附棉暂存间,废机油桶随意存放于修理车间地面。废机油暂存间粘贴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与大理聚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效期至2023112日),检查时,台账记录有60.5L废机油。

未设置有废三元催化器、废活性炭、废机油桶和废吸附棉危险废物暂存间。

1.按危险废物规范管理要求,设置规范的废三元催化器、废活性炭、废机油桶和废吸附棉危险废物暂存间,并粘贴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管理台账,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2.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尾气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