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实行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洱源县委   洱源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2号)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稳产,现将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措施通告如下:

一、鼓励企业留工人稳生产

鼓励县内在建重大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的单位和工商业生产经营重点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稳岗留工补助、落实相关待遇等保障措施,引导员工就地过年,抢抓施工黄金期,稳定节后企业用工。

二、实行稳岗留工奖补政策

(一)奖补范围

1.重大项目:全县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建的重大项目。

2.重点企业: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

3.重点民生项目:全县涉及教育、卫生、水利、环保、住建等在建的重点民生项目。

(二)奖补对象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28日,连续在洱源县务工的上述范围内省外人员。

(三)奖补措施

给予奖补对象1000/人奖补,鼓励企业再给予一定的慰问补助;对动员得力、工作到位、留岗人数较多的企业,可在申报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

(四)申报程序

项目单位和用工企业在128日前,将符合条件的奖补对象名单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其中,重大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奖补对象名单报送县级相关主管部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补对象名单报送县工信科技局,批零住餐企业奖补对象报送县商务局,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统计、监督,于315日前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申请补助。

(五)相关要求

1.相关企业要做好稳岗留工人员在洱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准备,确保218日按时复工复产。

2.县交通、住建、国土、水务、工信、商务、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及各镇乡人民政府要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项目、企业做好稳岗留工政策宣传、人员统计、奖补申报和督促检查各项工作。

3.县人社、工信、民政、交通运输、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洱源安心过年,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倡导社会各界开展义务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让留在洱源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洱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