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8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8次工作调度会。

  县委书记李金灿主持会议并对创卫相关责任部门和乡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调度;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余利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映春、副县长项丽娟分别在会上汇报了4月7日以来全县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李金灿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更是检验战斗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全县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明确工作短板,细化工作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以决战决胜的坚定姿态,持续作战、毫不松劲,争分夺秒、重拳出击,盯紧测评指标,对照任务清单,敢于向问题叫板,狠治顽疾,消除盲点,确保创卫工作圆满收官。

  李金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创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围绕创建总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标杆意识,向优秀地方看齐,明确差距和不足,并严格对照创卫指标查缺补漏、对号整改,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做细做实创卫工作。要全力冲刺做好创卫迎检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整合力量,把具体工作延伸到每个层面,把责任包干到个人,确保不留空档和漏洞;县创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实力量,配置资源,保障创卫工作人、财、物,并要加大督查力度,现场指导创卫工作,及时解决各部门创卫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丁洪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补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指标问题清零。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州级初评各项准备,要加快指标支撑材料梳理进度,全面完善台账资料;要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扎实开展网格化日巡查和大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环境卫生满意度;要全面清除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加强在建项目监督管理,加快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明厨亮灶”工程进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

  (张钰琴  王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