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洱源县委   洱源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5号)

    当前,国际疫情再次反弹,周边国家疫情持续恶化,尤其是德尔塔病毒加速传播,对我省边境形成合围之势。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湖南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疫情已向多省扩散,全省边境一线疫情多点输入、多点暴发的风险与日俱增。为持续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控人员聚集。暂停县、乡、村赶集日、夜市、牲畜交易市场和各类聚集性商业性促销活动及会展、演出、节庆等大型活动举办。严格规范集贸市场经营活动,全面整治以路为市非法占道经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基层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火把节等大型庆祝活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基层组织、相关经营户和广大人民群众,同时认真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继续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景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馆、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量体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三、主动报告登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710日至20日经南京禄口机场、722日观看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及南京疫情外溢地区的入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社区)、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主动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四、非必要不流动。请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旅游,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按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但是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并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主动向群众提供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同时请符合接种的群众尽快预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尽快建立全县有效免疫屏障。

洱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