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在洱源县茈碧湖镇部分区域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8月14日在茈碧湖镇部分区域开展一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08:00至采样结束。

    二、检测对象和采样地点

    茈碧湖镇金颐香榭小区、玉河小区、永联村委会乔联自然村3周岁以上全体居民,县公安局民警、辅警。

    采样点设置如下:

    金颐香榭小区:在小区内设置1、2号两个采样点;

    玉河小区:在小区内设置1、2号两个采样点;

    永联村委会乔联自然村:乔联自然村村内;

    县公安局采样点:县公安局办公区院内。

    三、采样流程

    请参加检测的干部群众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居民小区原则上以户为单位,按照网格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检测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现场,不要驻留聚集,并按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四、注意事项

    (一)上述4个区域将于8月14日上午8时起至全部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实行交通管控,原则上只进不出,请辖区居民提前储备好一定数量的生活物资。

    (二)此次实战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控装备、实施人员管理、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人民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产秩序。

    (三)近两日(8月12日、8月13日)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群,不参加此次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四)本次采样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