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X13899/2022-00004
  • 发文机关:洱源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开展洱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洱源县委   洱源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1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检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速度,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报请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于2022126日在洱源县海之源小区等区域,开展洱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战演练时间

    2022126日(星期三)12:0018:00

    二、演练覆盖范围

    此次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选址在县城海之源小区,因演练环节和内容需要,将在茈碧湖镇九台社区东湖队等区域开展封控和核酸检测。

    三、核酸检测对象

    茈碧湖镇九台社区东湖队(含海之源小区)6周岁以上人群(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并请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

    四、演练地点

    (一)涉及场所

    1.洱源县海之源小区;

    2.洱源县人民医院;

    3.县委党校;

    4.县血防站;

    5.茈碧湖镇九台社区东湖队。

    (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1.洱源县海之源小区核酸采样点;

    2.茈碧湖镇九台社区东湖队核酸采样点;

    3.海之源小区12幢入户采样。

    五、核酸检测流程

    采样当天,请演练涉及区域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原则上以户为单位,按照村(社区)网格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完成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现场,不要滞留聚集,并按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六、注意事项

    (一)2022126日,将对演练地点及周围区域实行交通秩序维护。为保障演练现场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注意绕行。 

    (二)2022126日,为营造真实场景,演练现场将实施交通管控,封控、管控现场和采样现场将拉警戒线、医务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行人员管理、开展环境消毒等,届时,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要聚集围观,不要紧张恐慌,不要拍照摄影,请勿在网络上上传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三)请所有参演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携带身份证(有智能手机的,同时携带智能手机),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积极配合,听从现场指挥。

    (四)本次实战演练核酸采样检测费用全免。请我县广大居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不得干扰阻碍样本采集,不得恶意造谣、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洱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