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市场等经营单位,以节前“三大安全”工作为整治重点,多项措施并举,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大检查。

一是根据2018年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不同行业安全生产各环节的具体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三是深化“双随机”及联合联动执法改革,针对执法检查覆盖面广、人员紧张的局面,从全局各相关业务股室随机选派人员分小组、分片区、分范围分别对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在突出责任股室专业执法的基础上,其余相关责任股室共同协助执法方式进行的综合联动执法,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监督,杜绝多头执法、不作为和股室间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并根据生产、经营等各环节的不同要求,列出重点检查单位名录实行重点监管;四是组织工作督查小组,对各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辖区内各环节实地抽查1-2家重点监管单位,进一步核查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范要求,是否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五是强化相关行业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营造安全无小事、人人参与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打下坚实地基础。此项工作将持续到20182月底结束。(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雅晴 杨伟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