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Q52314/2022-0001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检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抽检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GB 2763-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鲜(冻)畜、禽产品》  GB 270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等标准及相关规定。抽检项目为兽药残留(恩诺沙星、磺胺类、土霉素等)、农药残留(甲胺磷 、氟虫腈、敌敌畏、毒死蜱、氧乐果等)、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甲硝唑、氯霉素、地美硝唑、孔雀石绿等)、重金属添加剂本次公告省抽合格样品185批次地抽合格样品10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镉以Cd计)。

对本次通告的不合格产品,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商贩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

附件1、2022年洱源县食用农产品不合格产品4期

附件2、2022年洱源县食用农产品省抽信息公示1-93期

附件3、2022年地抽合格信息公示

附件4、 食品抽检科普小知识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