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Q52314/2023-00004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县城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部,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背景一:疫情期间,消费者入县城农贸市场扫码、验码、测体温时,体温异常,显示黄码。县市管局就与指挥部联系、协助转运人员、指导市场消杀、管控、设立临时市场等场景的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背景二:县疾控中心在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111’工作机制中,在对进口冷链食品和环境的核酸检测过程中,检测出县城农贸市场某冷冻食品经营店某批次厄瓜多尔进口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呈阳性。县市管局就对涉疫产品通过核对进货票据,查询云智溯”平台,核查清点涉疫食品数量,销售情况,辖区内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封存涉疫食品、车辆及场所协助配合疾控部门开展人员核酸检测,协助配合农业部门无害化处理产品,信息上报等场景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三:以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引发本土疫情传播风险,曾于某药店购买药品。县市管局就对指导药店立即停业做好个人防护进行隔离,及时对经营场所所有物品及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通过“互联网+药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立即登记核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症状、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询问近期密切接触人员。及时将现场关联人员信息情况无遗漏的详实登记报告至相关职能部门便于配合流调等情景开展演练。

通过演练,检验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 ⠂ ⠂ ⠂ ⠂ ⠂ ⠂ ⠂ ⠂ ⠼/span>